close

夢想了好幾年,也計畫了好一陣子,寶貝啪終於在5/11飛往澳洲囉!很高興看到寶貝啪的夢想終於實現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就有心理準備的關係,那天送機時,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道別時就像她只是要坐客運回台中一般,就這樣簡簡單單的道了別,不過這樣也好啦,她只是出國去玩,又不是和我分手了,何必弄得哭哭啼啼的成何體統勒,對不~

 

說真的,一整年都沒有女朋友陪,連續放風52個禮拜的感覺真的挺妙的,從今天起,我得自己吃飯旅行看電影逛夜市逛大賣場還有抓背,少個人陪這些事還是能做,只是孤單了點,少個人可以講話,可以分享,感覺不太一樣。但是一個人的時候,雖然少了和另一半對話的時間,但是卻多了和自己對話的機會,我很喜歡一個人坐車時聽聽音樂,想想未來,想想夢想,想想一些有的沒的點子,想想怎麼讓世界的人事物更美好,我是個只要醒來就想要把自己腦袋填滿的人(除了在公司啦哈哈XD),我很不喜歡浪費時間,就連睡覺時我都希望能夠夢到些有用的想法或是一些靈感,我想知道我腦袋裡面到底還藏有多少有用的東西,我知道我這人很奇怪啦,哈哈~

 

活了二十幾年,大大小小的事多多少少讓我領悟了一些道理,但改變我最多的,我想還是寶貝啪吧!和寶貝啪在一起後,我漸漸變得開朗,從極度悶騷,變成中度悶騷。以前的我總是喜歡為了些莫名其妙的事鑽牛角尖而弄得自己很不快樂。認識活潑開朗幽默逗趣的寶貝啪之後,她總是適時地點醒我錯誤的觀念,或是提出一些我以前所不知道也能這樣看事情的想法,讓我更加成長,也讓我的心更健全了一些。聽寶貝啪逗趣著講著身旁發生的趣事總是這麼開心,我本身是個很不會講故事的人,所以真的很佩服她總能把故事講得這麼生動這麼有趣。和寶貝啪在一起之後,也變得常出門趴趴造,認識寶貝啪之前,我的旅遊經驗幾乎是零,而在過去的三年多內,我們遊遍了台灣的各個角落,吃遍了各地的美食,當然也留下不少美好的回憶囉~ 每次翻起以前的照片心裡總是甜甜的,而會讓人回憶無窮的照片,往往不是那些在意構圖在意曝光,表情也很刻意的照片,而是記錄了當時喜怒哀樂隨拍的照片,在此我也鼓勵大家能夠多拍些照片,不論是自己或自己以外的照片,往後這些照片絕對是值得回憶的,以前我也是個極度不喜歡拍照的人,總覺得自己的照片真是醜斃了,完全不敢看自己的照片,但是醜又如何呢?搞不好以後會變得更醜反而以前還比較帥是不是~ 不是啦,拍照這種東西你只要習慣了,自然就會越拍越自然了,而且拍了幾百張總會有一張看起來超帥氣讓你愛不釋手想把它當桌面的,相信我,多留些照片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寶貝啪直爽的個性,酸溜溜的嘴巴,有時真的讓我挺不爽的,但是這些刺激往往卻是讓我想成為更完美的人的動力。寶貝啪常常唸我怎麼好像總是怕東怕西畏畏縮縮的,這點我也承認,我總是害怕陌生的事物,但慢慢地我領悟到,任何事情我們這輩子第一次碰到都是陌生的,不懂不會沒有什麼好丟臉,不懂就學,不清楚就問,別人笑就讓他們笑,讓他們開心也算是功德一件,很多事根本一點都不難,我謝博仁怎麼可能學不會勒。另外一件事情,讓我開始了攝影的學習之路。之前每次好心幫寶貝啪拍拍照,但總是一天到晚被碎念,「怎麼又糊掉了,很手殘耶」、「怎麼把我拍的這麼呆」、「瀏海逼機了也不講」、「表情很僵也拍」、「取景怎麼這樣取」、「這個臉都黑掉了」、「怎麼把我拍得這麼胖」... 諸如此類的,而這些話我聽到某一天後,我終於走進書局買了本攝影入門及單眼使用的書籍,忽然發現攝影似乎挺有趣地,而在做了一個禮拜的功課後,便買了我人生第一台相機 Canon 500D,開始了我的攝影之路,在學習一年多之後,作品雖沒有多好,但每次拍照總能有一些些的進步,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而且我相信我還有繼續進步的潛力。這是這輩子第一次深刻地體會到,凡事只要下了功夫認真學認真做,一定能夠有點成績,雖然學攝影似乎很花錢,但只花了幾萬塊,能夠體悟一些道理,得到一點自信,培養一個嗜好,多了一個努力的目標,多了和朋友分享的一些話題,多記錄過去的一些點點滴滴,當然照片也多了點美感,這絕對是超級划算的一筆交易,我買東西不太喜歡看它要花我多少錢,我喜歡看它能夠帶給我多少東西,多少便利,多少快樂,多少成長。

不少人在得知寶貝啪要去澳洲的第一個反應都是「阿那我要怎麼辦?」,我一直很納悶為啥大家的反應都一模一樣。這問題大家不必擔心,其實在我得知寶貝啪有計畫要去澳洲後,我已經默默規劃這一年內,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做些之前想做想學的事情,我只怕我沒好好利用時間,而事情做不完而已,底下條列出我這一年的目標,我想這些事情夠我忙一整年了。

 

1. 學習做菜及飲料(50道菜,30種飲料,10種點心)

 2. 學會開車

 3. 繼續鑽研攝影

4. 減重20 kg(目前

5. 秘密


做之前,我們來分析一下各個計畫的風險及可行性

關於第一點做菜,我想只要個人的味覺和口味還不差,而且腦子裡一想到吃的東西就有很多很多的想像空間,我覺得只要用心學應該能有一定的成績吧!所以風險 0%,可行性100%

 

關於第二點學開車,雖然我手腳不怎麼協調,但是功能基本上還正常,所以一定學得會吧

所以風險 0%,可行性100%

 

關於第三點攝影,我相信只要自己的美感和品味還不算太差,腦子裡面有能夠感動自己的畫面,那拍出好照片應該只是拍攝技巧,鏡頭的品質,或是後置軟體熟練的問題而已,這些事情只要有心都能夠克服的。哈哈~我是這麼自我感覺良好啦~ 所以風險 0%,可行性100%

 

關於第四點減重,我以前就有瘦身一二十公斤的經驗,對於減肥我是滿有信心的啦~

所以風險 0%,可行性100%

 

關於第五點,內容暫時保密,若成功了再和大家分享,這點是我想為自己的理念,自己的夢想以及自以為的創意拚一次!

 

從小我就把世界分成有趣和不有趣兩等分,有趣的東西就帶著一股傻勁和滿滿的熱情拚命做,學習似乎也會比大部分人快一些些好一些些,畢竟我花了比別人多的心力。但是如果已被我先入為主的覺得很無趣的東西,要我去做那些事,那真是要我的命。因為這樣的個性,讓我在很多學習的過程很不快樂也很挫折,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幸運的,因為我知道我真正喜歡什麼,我的人生究竟要什麼,往後該努力的是讓自己落在有趣的那一半世界,而不是逼自己喜歡不有趣的那一半。我們每個人究竟有什麼樣的潛力及天賦可能連自己都沒發現,但更重要的是,你要給自己機會去發現,若你想學什麼做什麼就放手去學去做吧,讓天賦自由,讓生命自由! 共勉之啦~ 親愛的捧由們~

 

最後,想和親愛的寶貝啪說聲謝謝,謝謝你讓我的生命更完整!阿記得回台灣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