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段當無業遊民的空檔,來圓圓很久之前就想做的機車環島之旅的小小夢想。第一次環島,我想要的是行程上稍微愜意一點,能體會到每個鄉鎮的風土民情的那種慢活式環島,而不是每天瘋狂趕路衝衝衝的那種馬拉松超越極限式的環島。這趟旅程由於沒有旅伴,所以景點以拍照和美食為主,一些比較遊樂性質的點我就沒有排了,不然一個人去鹿野高台玩飛行傘或是一個人去義大世界玩遊樂設施想必會乾到生氣乾到爆炸,又乾又孤單的躲在雲霄飛車的最後一節,咬著安全帶的角角偷偷哭泣。趁著剛環島回來,記憶猶新的時候來寫寫遊記,紀錄這輩子第一次的環島之旅,寫寫推薦大家去的景點或吃的美食,分享這一路上看過的美景,想過的事情。

從新竹出發,沿著西濱公路一路往北騎,第一站來到了桃園縣的竹圍漁港,停好車興沖沖地進到觀光漁市裡面找尋出發兩個禮拜前,做功課時就想吃了它的生魚片!!!順利的找到了攤位,買了盒綜合生魚片,由於攤位內並沒有座位,我只好把它帶出場,到漁港邊的涼亭下,吹著海風吃了它~

看到下面的照片,有沒有覺得它看起來很美味阿~ 有沒有~ 是不是~

IMG_3257  

但是它一點也不好吃,好吃的生魚片應該要像25歲少女的皮膚一樣有彈性,但是這個生魚片吃起來已經像阿嬤的一樣鬆垮垮了,我覺得倒不是它不新鮮,而是它已經切下來放太久,溫度也已經跑掉了,去餐廳裡面吃雖然貴一些些,但是餐廳裡可以控制讓食材進入你口中的那一刻是完美的,而且你享受的不僅僅是食材本身,還有店裡的裝潢、氣氛和漂亮親切的服務生,一分錢一分貨啦~


吃完了阿嬤生魚片之後,我到了台北龍山寺祈求這趟旅行一路平安,一切順利。這一天龍山寺裡擠滿了信眾,上百個人圍著中間的大殿,低頭看著手上的佛經,跟著音樂虔誠地齊聲吟唱,當時在現場的那種共鳴,讓人有種想哭的衝動,我拿起相機盡量以不打擾到身邊的人的方式去拍攝,想記錄每個人對信仰的那份真。

IMG_3272  

IMG_3320-b_con  

IMG_3304  

IMG_3315  

龍山寺附近有好多的遊民,每次經過看到他們,內心總是好奇著他們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們放棄尊嚴,選擇這樣的活下去,他們需要幫忙嗎?我們又能幫他們什麼?心裡有好多好多疑問...


之後,我來到了大稻埕碼頭,想拍拍這裡的夕陽拔辣照,不過要取到平常網路上看過的那個景,似乎要進到堤岸裡面,但是當天那邊圍了起來,在外頭要取得到一些船隻當前景的地方也早被卡位卡光光了,不過美的東西總不會只有一面是美的吧,我就不和大家人擠人拉,換著角度欣賞它八~

IMG_3344  

IMG_3392  

IMG_3392-b  

以上幾張是整趟旅程裡面,唯一有拍到比較漂亮的色溫的,之後一路上烏雲就很死忠的跟著我,不是下雨就是陰天,氣象報導要是出現「因為受到謝博仁在北台灣的影響,明天的天氣並不理想,請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這樣的句子,我一點也不覺得意外。因為我出門玩耍真的太容易遇到下雨天了,有時候甚至會想,我會不會上輩子就是那種會被丟進火山求雨的那種熱門求雨聖物,求雨掛保證有效的,無效砍頭啦!!!

晚餐時間,我在饒和夜市解決了它,會來這邊倒不是有多推薦這個夜市,只是想回味一下以前和那個去澳洲不想回家的酗酒女朋友來這邊逛逛夜市的感覺。這次來這邊有個意外的收穫,要感謝朋友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夜市中間有個小巷子走出去就是鼎鼎大名的彩虹橋啊!!!不過由於我沒有帶腳架出門逛夜市,所以這邊的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這一帶很推薦大家逛完夜市吃飽飽,摸摸肚子之後,可以來這邊晃晃,很多人來這邊騎騎腳踏車、慢慢跑、牽牽手散散步喇喇機,很健康很漂亮的一個地方!

IMG_3433 

IMG_3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